close

奧運志工許怡雯投訴:沈呂巡要我掛國旗
聯合新聞網作者: 記者楊育欣╱台北-北愛爾蘭電話採訪 | 聯合新聞網 – 2012年10月3日 上午3:46
我國倫敦奧運志工許怡雯因住宿問題求助駐英代表處,只住3晚,就被要求搬出,還被駐英代表沈呂巡要求幫忙到各場館掛國旗。許怡雯表示,根據奧會模式,奧運場館是不允許掛國旗的,她沒想到,政府官員竟會要求她做這種事。

許怡雯接受越洋電話採訪時表示,本不想挖出這段回憶,「真的很難過,我的遭遇也許對代表處微不足道,但希望我是最後一個被這樣對待的人。」

許怡雯在北愛爾蘭求學,去年從25萬人中脫穎而出,成為7萬名奧運志工之一,今年3月寫信求助駐英代表處,希能協助住宿問題。6月中代表處回信指出,奧運期間將安排許怡雯到祕書尹文新住家免費住宿。

沒想到奧運開幕後隔天(7月28日)尹文新以親戚來訪為由,臨時要求她搬走,她在7月30日到代表處想告知朋友更換住所,卻被誤會打小報告,尹文新的家屬傳簡訊要求她立刻道歉。她31日再前往代表處找尹文新,當場又收到要求道歉簡訊,她感到無助難過,在代表處哭了近兩個鐘頭。

當時剛好碰上倫敦攝政街國旗被撤,沈呂巡卻對她說,「奧運碰到很多問題,這幾天,妳要不要幫我們怎麼把國旗升起來,我們有多少事情、要聯絡多少事情啊,妳要不要幫我們和英國外交部交涉,我現在正在頭痛。」

沈呂巡得知她住處問題解決後表示,「過去有什麼困難,過去了就不要講,好不好。妳現在有沒有地方住,有,那OK,已經定下來囉。奧運這段期間,我們真的要做很多事情。」

他說,「哪天吃個飯,再好好聊聊,妳現在就回家,振作,好好享受奧運。妳這麼出色,這是妳難得的機會耶,那妳能不能把旗子升回去呢?」許怡雯當時哽咽回應,「我連帶進去都沒辦法了,如果我幫你們這麼做,我連志工的身分都沒有了。」

後來她搬出尹文新住處,臨時被一位好心的華人房東收留,才能一圓志工夢想。

文章  相片 轉自~聯合新聞網作者: 記者楊育欣╱台北-北愛爾蘭電話採訪

~全國最大聯播網~


慎選 紅茶冰 加盟連鎖 y好x古早味紅茶冰~1000CC超級重量杯台中振興店資訊網 【y好x古早味紅茶冰~全國最大資訊網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好嬸古早味紅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